正文

越努力越幸运 视障女孩马寅青的灿烂“人声”

2021年12月04日 17:38:35 来源: 新华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也是视障女孩马寅青的生日。出生于1994年的马寅青因早产吸氧过量导致双目失明。然而,失去视力的她并没有放弃梦想,努力并坚持书写着自己的灿烂“人声”。

    马寅青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她在网络上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爱上了网络配音和有声书演播。在兴趣爱好的推动下,她学会了操作播音设备和后期剪辑软件,开始了有声书录制之路。

    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用在马寅青身上再合适不过了。马寅青总说自己是个幸运的女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包括客户们对她的信任、她的办公所在地上海市长宁区为其配备了一对一的导师、新泾镇的办公室租金减免政策等。

    其实,她乐观向上的精神也同样给了更多人信心。

    目前,马寅青成立的上海寅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年均收入达百万元,有三十多名员工,其中四分之三是视障人士。由于出行不便,这些员工基本上在家办公,配备一套配音设备就能完成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方式实现了自身价值。

    在灿烂的笑容下,马寅青也有自己的烦恼。她表示,现在虽有几家长期合作的客户,但开发新客户还是存在一定难度,明年她计划通过短视频平台来扩大团队的影响力。(策划:徐昌敏 制作:实习生钟晓瑜)

员工们为马寅青庆生。新华网 徐昌敏 摄

马寅青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徐昌敏 摄

工作中的马寅青。新华网 徐昌敏 摄

马寅青和员工们开会。新华网 徐昌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