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休日继续小“晴”歌 今年冬天已“迟到”

2021年12月04日 11:51:16 来源: 新民晚报

    尽管早晚凉意十足,青浦、崇明今晨最低气温仍在冰点徘徊,白天阳光充足,申城的小“晴”歌循环播放。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天气温会进一步回升,下周一近期最暖,全天气温预计在9~18℃;下周二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调,但冷空气总体势力较弱,对气温的“打压”幅度有限。因此,12月上旬,本市的天气波澜不惊,最高气温预计都在14~17℃,早晚较凉,预计在8~10℃间小幅振荡。

    11月底的冷空气让人感受到3天的寒冷“袭击”,但这几日,申城天气又回归暖洋洋,冬的气息变得无隐无踪。今年的冬天什么时候到来?气象专家说,上海常年平均会在12月3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但是,今年的冬天已经迟到了。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预测,未来十天都不会有强冷空气造访申城,上海以多晴或者多云的天气,气温大多在“10℃+”,入冬还有时日。

    不过,气象专家也提醒,天气晴朗,干燥少雨,空气湿度较低,干燥指数都在“4级,非常干燥”,市民需注意及时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