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轨交18号线一期北段年底开通

2021年12月11日 08:50:10 来源: 文汇报

  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北段近日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条件,预计将于年底前开通试运行。目前,建设、运营单位正进一步开展调试和演练,以更好服务广大市民乘客。

  工业感,是进入18号线车站的第一感受。18号线以“功能融合装饰”为原则,全线取消车站吊顶,采用露出车站结构板和各类管线的裸装风格,墙面及立柱则采用整块大尺度面板装饰。建造中,特别对各类管线桥架的尺度和走向进行整体把控,使管线和桥架本身也成为装饰的一部分。

  18号线还有许多亮点。列车每节车厢都设有无线充电板,只需将手机置于板上就可自由充电。列车客室照明系统自动调光、变色,不仅降低能耗,还可根据四季自动调控色温,提高乘坐舒适性。类似的人性化细节,还体现在车站卫生间上。独立的“第三卫生间”,集纳儿童厕位、儿童洗手盆等。多座车站还设有母婴室,里面有沙发以及婴儿护理台等设施。

  本次计划开通初期运营的18号线一期工程北段,起自南段御桥站,止于长江南路站,途经浦东、杨浦、宝山3个区,设车站18座,其中9座车站可与1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形成换乘。此前,18号线一期工程南段(航头站至御桥站)已于去年底开通初期运营。18号线一期北段开通后,龙阳路换乘枢纽将形成超大规模的“五线换乘”枢纽。(记者 张晓鸣)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6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