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北京上海深圳居前三

2021年12月14日 09:56:48 来源: 解放日报

  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在上海拉开帷幕,会上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位于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第一梯队。

  报告显示,整体来看,数字经济竞争力较高的城市集中于南方和东部地区,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综合排名中,前五强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

  从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单项指数来看,数字创新要素、数字融合应用方面,北京引领全国;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需求方面,上海最为突出;数字核心产业、数字政策环境方面,形成了深圳、广州领先发展的格局。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也在会上揭晓。《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依托上述报告中的内容,榜单包括“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综合排名”“数字赋能先锋奖”“数字转型先锋奖”“数字应用方案奖”。上海企业宝信软件、携程旅行榜上有名。(见习记者 俱鹤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