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年的大爱之路 用音乐唤醒“星星的孩子”

2021年12月16日 10:12:2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十三届爱在城市自闭症儿童专场音乐会暨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举行。舞台上,在97岁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的带领下,与之相伴14年的“天使知音沙龙”自闭症孩子们用精彩的演出,诠释了孩子们的希望之路。

  在舞台上,自闭症孩子们成了真正的主角。无论是小号三重奏还是低音号合奏,或是弦乐合奏……这些对常人来说颇有难度的演出,都是这些自闭症孩子演出的节目。

  2008年曹鹏先生为自闭症孩子创立“天使知音沙龙”。此后,在他和家人及志愿者14年如一日的陪伴和帮助下,这些孩子已经学会了各种乐器。如今他们可以登上舞台,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本领。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加入充满爱心的队伍,看到希望之光,全国道德模范、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发起了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

  2008年,上海曹鹏音乐中心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成立“天使知音沙龙”,陆续建立了“天使知音合唱团”“铜管五重奏”“管乐合奏”等专业队伍,开辟了“爱·课堂”与“爱·咖啡”“爱烘焙”“爱乒乓”等关爱项目。

  多年来,曹鹏及家人率领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坚持用音乐为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服务。帮助孩子们登上国际舞台,参与各类音乐会及比赛数百次,让一个个濒临绝望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面对孩子们的未来,天使之音沙龙创始人曹小夏说,给自闭症孩子们一个专门的学校,是她和父亲曹鹏未来几年最大的心愿。

  记者:李海伟 贾远琨 方喆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