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三十而立”再出发

2021年12月19日 09:12: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1991年,宋庆龄逝世十周年之际,上海宋庆龄研究会成立。30载光阴荏苒,在上海宋庆龄研究会推动下,相关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特别是近年来研究会通过多方合作对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进行了系统梳理,一批权威史料公布,填补了相关领域研究空白。

  近日,上海宋庆龄研究会邀请相关研究领域学术代表,举办成立30周年座谈会。抚今追昔,“三十而立”的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瞩望在未来取得更多成果。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追忆了已故上海宋庆龄研究会首任会长汪道涵在创会初期做出的一系列贡献。研究会成立之初,汪道涵就曾提出,研究会要着眼于筹备1993年宋庆龄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推出一批研究论文和研究成果,集中发表;设想成立一个资料室,建立索引体系,归纳与宋庆龄相关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并建立一种通报制度,在研究过程中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沟通等。如今,30年过去,汪道涵的愿望已有相当一部分化为现实,相关研究成果还实现了平台化、数字化。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现任会长薛潮介绍了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他说,研究会将继续推进“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史料挖掘和课题研究工作,对课题报告和史事编年成果进行补充和深化;继续深入挖掘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这个精神富矿和思想宝库,夯实宋庆龄研究的史料支撑;继续深化“宋庆龄与国际友人”研究,持续推进“宋庆龄与国际友人”系列丛书编辑出版;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图书馆的合作,升级完善“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8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