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3℃ 申城昨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2021年12月19日 09:11:07 来源: 文汇报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昨天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1.3℃,创出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纪录。据预测,今起本次寒潮对本市的影响趋于结束,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申城今晨气温仍旧较低,市区在2℃左右,郊区更低、在-3℃到0℃,有薄冰,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冰冻。

  这波寒潮来势汹汹,昨天,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仅1.3℃,郊区则在-2℃到2℃之间。白天虽然阳光明媚,但升温乏力,最高气温在8℃上下。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起,本次寒潮影响将趋于结束,不过,本市早晨气温仍较低,市区在2℃左右,郊区在-3℃到0℃;白天随着太阳登场,升温通道也将打开,最高气温预计升至11℃附近;风力也有所减少,偏西风3至4级。

  接下来,申城将保持升温势头。据预测,明天至下周四白天,本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日回升,虽然最低气温维持在个位数,在4℃至8℃之间,但最高气温将逐步重回15℃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四夜间到周五,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又将迎来一次大风、降雨和降温过程。

  12月竟还有台风生成!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昨天已行至海南省南沙永暑礁北偏东方向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超强台风级)。预计台风“雷伊”将在南海上空盘旋几天。气象专家表示,12月出现如此强度的台风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就目前的气象资料判断,“雷伊”不会对上海产生影响。(记者 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