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口对多条道路优化设置缓拥堵

2021年12月27日 09:59:49 来源: 解放日报

    “这条路比较窄,原来97路公交车站(北向南)设在路口附近,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现在站点往后移了,车辆经过这里,通行速度提高了不少。”一名家住新市北路的驾驶员告诉记者,车站往北移了大约30米,通行速度完全不一样了。记者从虹口区获悉,该区今年实施的道路交通缓解拥堵工程,对区域内的东江湾路、宝山路、天通庵路、中山北一路、汶水东路等多条道路实施了“小改小革”,提升了车辆通行率,改善了这些路段的交通环境。

    公交97路新市南路车站北路站(北向南),原先设置在离路口不到10米的地方。公交车一进站,整条北向南的道路都被占,等公交车启动了,前面路口又出现红灯,高峰时这一路段车辆通行非常缓慢,后面车辆通常会排几十米的长队。区建管部门与交警部门听取驾驶员及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决定将原有公交站点后移30米,这样既保证了附近市民的乘车需求,又避开了新市南路车站北路路口,使车辆通行率提升约三成。

    同样,东江湾路—宝山路—天通庵路—同心路为五岔路口(东江湾路上方轨道交通,下方分为左右两条路),高峰时段常出现车辆积压情况。区建管部门取消位于路中的一条横道线,减少行人横穿;在天通庵路增设行人过街专用道,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左转车道改为左转加直行,增加直行车辆通过率;在地面增加车道标识,便于车主提前选择车道。多管齐下,有效改善了原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方冲突矛盾的局面。

    西体育会路是虹口区内一条百余米长的马路,周边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西门和上外宾馆等,因没有公交站点,市民乘车要走10多分钟。前不久,有市民反映,希望在这一路段增设公交站点。虹口区交管部门实地察看后决定,增设公交52路西体育会路大连西路站点,以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周楠 龙钢)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