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魔都视觉志|暖

2022年01月03日 09:42:48 来源: 新华网

  岁末寒潮来袭,申城天气突然进入“速冻”模式。虽是寒冬,我们却从一张张图片中,看出了一个关键词——暖。

  在奉贤区柘林镇各农贸市场、农业大棚,气温下降对柘林菜价及供应链影响有限,市场总体平稳、供应充足。

  在海湾村的艾妮维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加覆夜间保温材料。由于提前收到当地区、镇农业部门的相关通知,基地提前采取了加固大棚、覆盖增温等防寒防冻措施,降低气温下降对蔬菜生长的影响,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平稳可控。(来源:上海奉贤)

  而在嘉定,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时待命,及时为社区老人送去关心与帮助,在低温天气保障社区老人饮食、出行和居家安全。

  马陆镇育苑社区志愿者左美珍提着草头、娃娃菜等,来到结对老人金雪珍家中看望。由于金雪珍老人平时独自居住,考虑到天气寒冷出门不便,左美珍这几天时不时就会来金雪珍家中,和她一起聊聊天,并去菜场帮她把菜买回家中。

  在马陆镇希望社区金地世家小区,物业维修人员在居民贾阿姨家中检查天然气、电压情况,并耐心指导贾阿姨在低温天气里如何安全用气用电。(来源:上海嘉定)

  为应对寒潮可能带来的冰冻、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青浦区各在建工地根据建设管理部门要求,加强现场安全防控和准备应急物资,以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工人在开水炉前接热水。为满足工人的洗澡和喝水需求,工地在生活区原有2台开水炉的基础上,加装了2台开水炉。

  工地为水管进行防寒保护,并在洗漱区安装热水,确保职工早晚洗漱有热水供应。(来源:绿色青浦)

  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等居家老年群体,保障他们温暖过冬,长宁区各街镇、养老机构积极行动,关心慰问重点人群,为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筑起“温暖的屏障”

工作人员将暴露于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用防冻保暖棉包裹,防止发生爆裂。

护理员为老人穿上厚衣服后,给起身的老人们腿上盖上薄毯。

工作人员为老人调节空调温度。

  工作人员组织老人参与每日健康操、手指操等活动,让老人们活动关节,给老人做手部护理,防止皲裂。(来源:上海长宁)

跳绳、贴暖宝宝、喝姜茶……近日,在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学生们一改往日穿校服上学,纷纷穿着五颜六色的厚外套,裹得严严实实走进校园。

  据了解,为应对极寒天气,让学生上学更温暖,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在上课前20分钟为学生安排暖身运动——跳绳活动,让大家迅速热起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

  学校准备了暖宝宝和姜茶,学生需要时可以去卫生室领取。

  学校对裸露在外的供水设施“穿”上了外套,防止水管冻住。考虑到冬天饭菜冷得较快,食堂将上菜上汤的时间调整晚10分钟左右,并准备了保温箱,保障学生吃上热腾腾的午餐。(来源:上海嘉定)

  编辑:王翔

  来源:上海相关区级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