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徐汇小囡”将征战冬奥赛场

2022年01月16日 09:56:31 来源: 解放日报

  徐汇区普及冰雪运动“十年磨一剑”。海沙尔 摄

  昨天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天。这一天,“从东京到北京”徐汇区奥运选手纪念品捐赠暨徐汇冰雪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徐汇滨江举行。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冠军陈芋汐、蹦床世锦赛四冠王高磊,作为上海徐汇培养的夏季奥运健儿代表,向征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上海、中国健儿送上祝福。

  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临近,徐汇区培养输送的上海小囡,将继续追逐梦想。曾是田径跨栏名师孙海平女徒弟的应清,2015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成为冬季运动雪车项目运动员,有望代表中国出战冬奥会雪车赛事;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的教练员王珏,则将担任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的执场裁判。

  上海中心城区的第一片冰壶运动专业场地,设在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内。2012年时,这里还只是区少体校的一个室内田径场。时任徐汇区体育局局长的李明毅表示,“没有现成经验借鉴,只能自己摸索,从零开始。”落实“北冰南展”战略,缺冰少雪的南方城市上海,第一次正式引进冰壶、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四个冰雪项目。2016年3月,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冰壶馆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冰雪运动普及和人才培育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仅以冰壶项目为例,徐汇青少年冰壶队已有50多人,每年还有1000多人参与冰壶项目体验学习。徐汇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获评上海市冰壶项目精英基地,为培养青少年冰壶运动技能、挖掘冰壶项目后备人才,提供更多机遇。(陈华 凌贤哲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