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口区各街道设置多个避寒点

2022年01月16日 09:48:00 来源: 解放日报

  严寒天气,社区里的特殊人员生活怎么样?虹口区各街道设置避寒点,社区工作者上门看望困难群众和独居、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御寒用品。

  虹口区老龄化程度较高,特殊人群安全过冬,始终是社区工作者的牵挂。近期,曲阳路街道为辖区内特殊人员和高龄老人送去2600余条毛毯。记者在玉四居民区的活动室看到,这里已成了社区特殊人群的避寒点,室内开着空调,居委干部准备了热茶、热毛巾,有居民进到活动室避寒,居委干部就会递上热毛巾。

  欧阳路街道幸福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赵昊说,辖区内老房子多,特殊人员多,街道建立起社区志愿者与特殊人员一对一关爱机制,列出关爱清单,不落下一名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四川北路街道各居民区利用小区宣传电子屏和电梯电子屏,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记者在江湾镇街道春生居委会避寒点看到,老人们在此避寒聊天,其乐融融。江湾镇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设40余个避寒点,除了向社区居民开放外,还向户外工作者开放。与街道共建的公交66路车队党支部,将车队丰镇新村终点站的党群服务站作为附近居民和户外工作者的避寒站,准备了热水热茶,让有需要的人随时进站避寒。(周楠 龙钢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