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公安开展冬春防控专项行动 报警类110同比下降20%

2022年01月18日 08:21:44 来源: 东方网

    连日来,上海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除隐患铸平安”冬春防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查缉力度,保障春运交通运输安全。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1月1日以来,上海全市报警类110同比下降20%,盗窃类同比下降13.9%,诈骗类同比下降16.4%。

    1月17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砺剑”系列专项行动第六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1月17日晚,上海警方在武宁路长寿路设卡检查(上海警方供图)

    1月17晚19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巡逻观察到,天安千树广场上空有无人机正在低空盘旋,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发现一名机主吴某在施放无人机,未进行实名登记和施飞报备,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告知。

    闵行公安分局莘光派出所民警汤在莘朱闵城路出口设卡盘查车辆,并开展反诈宣传。

    17日全天,全市治安部门全面梳理火灾易发区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全力查堵收缴流入本市、散流社会的烟花爆竹,同时对非法经营黑汽柴油、走私汽柴油等案件及时落地核查打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轨交警方围绕上海火车站、虹桥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集中临检、进站安检及反扒打击,不断强化轨道公交区域安全管控力度。

    宝山公安分局在“砺剑”专项行动第六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重拳打击非法经营汽油、销售伪劣柴油等违法犯罪活动,在顾村、月浦等地连续查获3处流动加油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黑汽柴油7.8吨。

    今天是春运首日,综合春运特点,上海警方紧盯省际陆路道口及客运场站、机场铁路等交通枢纽,统筹加强警力部署,在配合卫健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优化场站内部停车组织,同时严查严处“客载货”、“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长途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力度,落实《春运证》核发措施,上门检查“违法率高、事故量高”的运输企业,全面整改高风险隐患,全力打造安全、有序、和谐、温暖的春运回家路。

    日前,虹口公安分局曲阳路派出所破获一起乔装保健品推销员专门针对独居老人实施入室盗窃的案件,查获被盗首饰挂件等物品价值5000余元。

    上海警方表示,将进一步统筹推进“除隐患铸平安”、“砺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氛围。(薛宁薇)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