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妇联:建议进一步完善离婚经济补偿制度

2022年01月21日 15:55:07 来源: 新华网

    正在举行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妇联提交了《关于完善地方法规 健全司法机关适用离婚经济补偿制度的建议》,引发关注。

    我国民法典规定:“夫妻一方因抚育子女、照顾老年人、协助另一方工作等负担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另一方应当给予补偿。”

    上海市妇联建议,完善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规定,建议地方法规在民法典第1088条内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离婚经济补偿制度。充分考虑女方因抚育子女、照料老年人、协助男方工作等家庭利益需要,负担了较多义务或者牺牲了自身的发展机遇,赋予女方在离婚时有权向对方请求补偿的权利。

    记者:黄安琪、陈杰、吴振东、佘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