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代“王小毛”聚首《笑林盛典》

2022年02月05日 19:51: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5日电(沈梅)“笑也是乐,乐也是笑,我是滑稽王小毛,欢乐使你更年少!”熟悉的旋律、唱腔,瞬间点燃了每一个现场观众的记忆。大年初二晚7点,三代“王小毛”齐聚上海都市频道“幸福都市”系列春晚《笑林盛典》舞台,他们朴实的形象,幽默地演绎,一腔一调都是人们熟悉的“老样子”。这是今年上海都市频道给所有喜爱“王小毛”的观众送上的一份新春贺礼,也是“爆笑春晚”《笑林盛典》上最大的“彩蛋”。

    舞台上,“王小毛”扮演者王汝刚、钱程、龚仁龙、钱懿、小翁双杰、张克勤一一亮相,给观众送上了新编的微小品,内容紧跟社会热点,如防电信诈骗、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等,他们的幽默演绎,惹得现场观众爆笑连连。

    “王小毛”是一代上海人的集体记忆。《滑稽王小毛》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播出了1234集,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坚持寓教于乐、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通过15分钟或风趣幽默或富有哲理的系列小品,给大家塑造了一个“听得见、学得来”的上海人形象。回忆起当年的热播盛况,被称为“王小毛之父”葛明铭很自豪,他表示:“王小毛乐于助人、爱打抱不平,偶尔也会犯糊涂做一些错事,他演绎的就是普通上海人。所以,很多上海观众会觉得王小毛就像邻家小哥一样。”

    据介绍,在三代“王小毛”齐聚送祝福外,上海都市频道自年初二起推出“新春大礼”:“幸福都市”系列春晚,如《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持人歌会》《笑林盛典》《长三角方言大会春节特别节目》《美味春晚》《一年一度嘎讪胡大会》以及《福虎迎春闹元宵 2022年幸福都市戏曲晚会》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