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贯通长三角发展动脉 上海崧泽高架路主线正式通车

2022年02月08日 08:46: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上海2月7日电(记者胡洁菲)淅淅沥沥的雨水挡不住互联互通的喜悦。农历虎年开工第一天,连接上海市区虹桥交通枢纽和青浦新城的崧泽高架主线路正式通车,挂着沪A、浙E、皖P、浙A、苏A等开头车牌的私家车驰骋在宽阔的道路上,尽享长三角道路设施互联互通的红利。

  “通车以后,从青浦新城到虹桥枢纽仅需大概15分钟,往上海市中心城区的时间也能控制在60分钟以内。”项目建设方、上海市青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璞介绍,这条快速通道可以有效缓解G50高速、G318国道的拥堵,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降低了企业的通行成本,提高了通行效率。

  “时间缩短了不说,还节省了高速费,这下我的‘双城记’要唱得更欢了。”对于在浙江省湖州市工作的上海居民陈先生来说,崧泽高架的开通对他是重大利好,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在长三角投资的决心。

  据悉,崧泽高架路主线项目工程总长度约18公里,红线宽度50米,东起崧泽高架路G15立交以东收费站,西至漕盈路。

  “崧泽高架路的开通,是加强上海和长三角的联系、有力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上海市青浦区建管委副主任耿伟荣介绍,这条高架东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西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有力促进上海西翼及长三角城市群的融合发展。

  图说:崧泽高架主线通车仪式,受访者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