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减”后首个寒假充实又精彩

2022年02月09日 08:48:37 来源: 东方网

    寒假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作为“双减”实施后的第一个寒假,孩子们的假期比往常更加丰富多彩。

    “七色花”使生活更多彩

    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多彩的寒假,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以“争七色花”为目标,制定与之相匹配的实践活动。

    学校鼓励低年级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用“歌词创作”形式,表达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表现出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幸福成长的情景。中年级学生则围绕“双减之后的家庭生活”、“旧改乔迁新剧的家庭故事”等主题,拍摄家庭剧,参加“家有好戏•2022中外家庭戏剧大赛”,感受祖国发展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高年级学生围绕静安红色文化重要革命遗址和社区少工委活动资源,利用微信小程序“领巾心向党小小追梦人”,线上考察攻略、线下签到实践,开展学史爱党实践活动。

    同时,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借助《“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静安区中小学生喜迎冬奥》宣传片,呼吁全校小公民学做“冰雪健身操”。与此同时,希望小公民搜集、了解冬奥会相关的知识,积极观看冬奥比赛,并以天天锻炼我能行、社区MINI马拉松,大家来赛运动视频秀等多种途径,学习东奥精神,成为活力少年。

    “以动制冻”寒假体育锻炼计划

    如何让学生在“双减”后度过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寒假生活中呢?静安区闸北第二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送上一份热气腾腾、充满暖意的寒假体育锻炼计划,让学生们一起“以动制冻”。

    体育老师们针对体质健康项目为大家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寒假运动计划,每天几个动作,坚持一个月,能改善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体质健康成绩。孩子们在家自学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跟着花样滑冰运动员们一起动一动,练一练,身体各方面素质都能在优美、易学的动作中得到提升。

    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还得到了一份来自静安区教育局为他们准备的专属“大礼包”——“体育云锻炼”,每天登录手机小程序“体育云锻炼”,上面有老师为他们计划好的运动项目,一边锻炼一边打卡,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还能上传自己的运动视频,把快乐分享给大家。

    校长赵蔚秋表示,寒假不应成为家长的焦虑和负担,而应成为孩子生活实践、学习体验,和家长快乐互动的美好经历。第一次“双减”后我们将还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寒假。(张力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