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台剧《影·响》开启巡演,下一站将登陆上海

2022年02月12日 08:44:12 来源: 新民晚报

    在这个充满不安、孤独、疏离的世界里,舞者李响首部跨界执导的舞台剧《影·响》就好像是一个小小的树洞,倾听你心底的忐忑焦虑,在涓涓细流般的讲述中,在行云流水的舞蹈中,给予你能量安慰。今天,原创舞台剧《影·响》杭州站演出开票,拉开其2022年度全国巡演大幕。之后,该剧将来沪演出。

    舞台剧《影·响》汇聚联合导演、编剧王迪,编剧梅生,贰捌零号剧团的演员等,将故事架构在未来世界,试图提供一个探讨人与科技关系的新维度。剧中,人类生活在荒诞的评分系统中,彼此间以“性别+代号”互称。人工智能系统代表大众评价体系评分,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轨迹,以及其与社会的关系。剧中人物不得不在各种程式化的社会准则、规定的夹缝中生存,逐渐变得像机器一样高效平稳地运行。与此同时,高科技公司研发的虚拟人物“影”,越来越像个有礼有节、有喜有悲、有血有肉的真人……人与机器产生奇妙的交互作用,“人”慢慢无影失去姓名、个体范畴,“影”渐渐像人一样获得姓名。

    李响于《舞蹈风暴》被观众初识,因《披荆斩棘的哥哥》为观众熟知。他4岁习舞,问鼎“桃李杯”,稳摘“荷花奖”,是全满贯舞蹈家。这一次他尝试舞台剧,并且在剧中特别出演虚拟人物“影”。

    相较话剧作品而言,《影·响》融汇多媒体技术、舞蹈元素、古典乐,建构了一个充满秩序和机械感的未来世界。李响演绎的“影”虽是虚拟人物,却不囿于冰冷的程序,具备人的特性,“它”善良、敏感、感性。李响巧用舞蹈语汇,一方面可以传递无法言传的情绪,另一方面肢体元素将加重观众的视觉效果,为观众带来情感共鸣和延伸思考。(记者 赵玥)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