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亭宾馆最快2024年重装亮相

2022年02月13日 09:10:52 来源: 解放日报

    作为上海老牌酒店的代表,华亭宾馆见证了徐家汇地区一步步走向繁荣和蜕变。

    根据华亭宾馆公告,2月16日,这家营业了36年的老牌五星级酒店将正式歇业,展开装修改造。记者获悉,整个改造工程预计2年左右完成,未来以全新面貌迎接海内外游客。

    华亭宾馆位于上海市区西南,漕溪北路1200号,于1983年8月开工建设,1986年11月正式开业。宾馆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当时上海建筑面积最大的高层建筑之一。宾馆主楼与副楼的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共有1220余间客房,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中外合作管理的国际性酒店。

    承载上海记忆的老地标

    根据《徐汇区地名志》记载,华亭宾馆得名于唐天宝十年(751年)在今上海西南境所设的华亭县。宾馆的造型也颇具诗意,高90米、地上地下总计29层的主楼,外观呈现了圆弧状S形。宾馆北侧有7个阶梯式的屋顶花园,是总统套房和具有东西方特色的高级套房。

    新中国成立后,徐家汇周边地区的道路、住宅等历经多次改扩建。昔日的“臭水浜”肇嘉浜改建成了宽阔的肇嘉浜路,华亭宾馆所在的漕溪北路经历了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两次改建,在宾馆落成时已成为长约1.5公里、宽56米的钢筋混凝土大道。两条道路至今都是上海市区重要的交通干道。

    华亭宾馆的落成,对当时徐家汇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漕溪北路两侧除了集聚上海气象大楼、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闻名中外的上海电影制片厂和徐家汇藏书楼、徐汇剧场等一系列公共设施、重点单位外,还有了代表当时上海最高商务服务水平的五星级酒店。宾馆也与一旁上海最早的高层住宅群徐汇新村,形成不同的人流、客流群体。

    此外,华亭宾馆的建筑设计也为徐家汇地区增添了一抹标志性亮色。除了代表性的S形外观,宾馆绛红色的大理石立面和镀金装饰,凸显了其豪华典雅、气势磅礴的风格。两部突出宾馆墙面之外的观光电梯,则能一览徐家汇地区的城市风景,是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场的最佳观景位,也凝结了许多“上海小囡”关于城市风光的记忆。

    注入更多绿色环保元素

    此次启动开业以来最大规模的更新,华亭宾馆方面介绍,一方面将充分发挥酒店房间可俯瞰上海市区美景的特点,另一方面也将主动服务整个徐家汇中央活动区的升级。改造后,宾馆将更符合现代旅行者及商务人士的需求,集聚更高的市场竞争力,成为俯瞰徐家汇体育公园的最佳视角。

    本轮改造涵盖华亭宾馆所有客房、套房、浴室、公共区域、餐厅、宴会场所以及建筑外立面等各个区域。宾馆方面透露,全新亮相后,将注入更多绿色环保元素,从公共区域到客房也将加入多项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升级应用,创造先进、绿色、舒适的居停体验。环保、数字化、智能化和特色品牌餐饮,将成为未来华亭宾馆的新亮点。

    随着徐家汇体育公园逐步向市民游客开放,以及徐家汇连廊一、二期投入使用,徐家汇南、北两端的重磅项目将在今年迎来新一轮建成投用的高峰。华亭宾馆的主动求新求变,也将为徐家汇又一轮蜕变打下更为坚实的商务服务基础。(记者 舒抒)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