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花海里释放幻想,瑞典艺术家组合个展《驻足》开幕

2022年02月25日 09:22:00 来源: 新民晚报

  

  从2月24日起至5月7日,瑞典艺术家组合娜塔莉·杜尔伯格和汉斯·博格于的个展《驻足》在上海里森画廊艺术空间呈现。两位艺术家去年曾于上海Prada荣宅举办展览《牛皮纸包裹的月亮》,此番他们为里森画廊的展览创作了14件全新雕塑,将空间化作一片花的海洋。

  这14件雕塑有的装置于墙上,有的伫立于地上,它们与艺术家略带卡通风格的早期花卉作品不同,展现出一种脆弱美和天然去雕饰的有机生长姿态。

  花卉的主题在杜尔伯格和博格的实践中反复出现。通过展览中这个充满生命力且相互联系的“生态系统”,两人邀请参观者展开一次旅程,通过他们各自对作品的解读,释放内心深处的幻想。漫步于画廊中的这个“花园”,参观者可以看到花朵生长于海蓝色的树枝和树干上,象征着生命起源的水流。这些深蓝色的表面仿佛静止的流水,代表具象化的人类内在情感,新芽于此冒出,彼此纠缠在一起,视觉化地呈现欲望和困惑、爱慕和惋惜、完美和瑕疵。

  除了这14件雕塑外,展览还展出一件全新的炭笔动画,深灰色的画面与色彩斑斓的雕塑形成鲜明的对比。(乐梦融)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8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