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汇聚进博会艺术精品 浦东这个公益展有看头

2022年03月04日 18:0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佘灵)近日,首期“海上来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文物艺术品公益展”在上海浦东碧云美术馆开幕,展出的画作囊括第四届进博会免税销售的全部文物类艺术精品,以及部分现当代艺术佳作。  

  首届上海自贸区艺术节现场介绍。新华网 佘灵 摄

  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文物艺术品板块,最终共有来自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等9家境外展商的41件文物艺术品完成交易,总交易金额达7.6亿元人民币,让上海通过进博会这一促进海外文物回流的“主通道”,成为国际文物艺术品的“入海口”。

  第四届进博会免税销售的文物类艺术精品与公众见面。新华网 佘灵 摄

  本期公益展展出的文物艺术品时代上起20世纪上半叶,下至本世纪初。作品类型以中国近现代书画为主体,兼及享誉世界的亚洲当代艺术家与高水准的华人西画作品。展览一方面以“中国近现代美术”和“当代艺术”两大部分及多个主题展区的形式将15件顶级作品分门别类,另一方面通过中外艺术家作品的并置“对话”,突出中国美术新旧交迭、中西混融的历史和兼容并蓄的时代特色。

  参观展览的游客。新华网 佘灵 摄

  此次公益展不仅为广大公众创造了与中外顶级文物艺术品面对面的机会,还以内容丰富的展板、多媒体影像等形式,展现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举措。展望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将会“越办越好”,力争以更大的展区面积,更丰富多元的文物艺术品,更精彩的展陈形式,为中国与世界建起交流互通的桥梁和纽带。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