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屏牢!

2022年03月19日 10:30: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陈爱平)近日,一则沪语短视频《屏牢》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屏牢”在沪语中意为“忍住”,短视频呼吁上海市民暂时忍住“求放飞”的心情,一起携手战胜疫情。

  视频的制作者许捷是上海春秋旅游首席摄影师。疫情前,他几乎走遍世界各地,用一批批唯美照片向旅游者讲述各地的风土人情。疫情发生后,他和许多市民游客一道,通过“城市微旅行”深度挖掘上海故事。不过最近,许捷所住小区纳入闭环管理,他蛰居家中。

  这几天,许捷将近几年尤其是疫情发生后,自己所拍摄的上海延时和航拍视频整理出来,并以地道的沪语配音。1分多长的视频里,上海外滩历史建筑和对岸陆家嘴现代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南浦大桥上车辆往来不息,夜间的市区既流光溢彩又平静祥和……

  “我想通过这样一段视频,让自己调整好心态。疫情虽然阻隔了彼此的距离,放慢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始终相连的心。”许捷说。

  出生于1985年的许捷已身为人父,他说,一家人过去的经历,让自己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今年3月初,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意外成为‘密接的密接’,需要集中隔离14天。”许捷回忆,因为孩子太小,奶奶陪着女儿一起前往集中隔离点;学校教师陪着孩子们一起隔离,还帮助孩子们收拾行李。

   如今女儿已平安回家。许捷悄悄观察着孩子的情绪,随后放下心来:小姑娘依旧开心活泼,“神兽还是那个神兽”。

  “疫情总归会结束,上海还是我们熟悉的上海……”许捷在视频中呼吁大家暂时“屏牢”,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