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有大到暴雨 最高气温降到个位数

2022年03月20日 09:18:23 来源: 新民晚报

  春天的冷空气也凶猛!尽管昨天冷空气的影响趋于减弱,早晨各区起步气温在10~11℃左右,最高气温回升到14℃,但是,天空阴沉,尤其是午后,西北到西风呼呼劲吹,让人有种重回冬季的感觉。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冷空气“接力赛”并未结束,下一场冷空气“蓄势待发。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0日到21日本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和大风过程。20日白天以阵雨为主,20日夜间起雨势增强,明显降水时段会出现在21日,最大小时雨强达到15~25毫米,并可伴有弱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22日上午,雨渐止转阴,风力也会逐渐减小。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说,今晨的雨可能局地性较强,由于冷空气通常自北向南“抵沪”,因此,雨势较强的区域可能会集中出现在本市北部地区。

  20日到22日,在冷空气和雨水联手打压下,全天气温都会比较“低迷”,日最高温度预计只有9~11℃,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会偏低1℃左右,体感湿冷。邬锐说,24日开始,天气会逐渐回暖,最高气温也会回升到17~18℃。“从连续热得破纪录,到气温跌回个位数,这种气温的大起大落会让人倍感不适,也是为什么许多人觉得这几天特别冷的原因。其实,3月中下旬,最高气温在20℃左右,日均气温在10~11℃左右是正常状态。但是上海前段时间热出27.5℃这样的破纪录‘高’温太过少见,所以这几天的冷空气‘强势’压制气温之后,未来一段时间,上海的气温会回归均值,还原春天该有的温情。”(记者 马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