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静安: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平价菜摊摆进小区

2022年03月29日 20:47: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9日电(史依灵 通讯员陆安怡)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购买新鲜蔬菜是上海市民最关心的话题。近日,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万荣新苑小区在小区内增设了一个平价供应的蔬菜摊位,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蔬菜。

    万荣新苑小区居民正在购买蔬菜。新华网 发(肖鸣亮 摄)

    据了解,为了方便居民买菜,万荣新苑居委会对接了社会组织“安心坊”。由“安心坊”联络和供应新鲜蔬菜,志愿者在社区里帮助售卖。

    目前,该摊位每天供应蔬菜约300斤,如青菜、杭白菜和土豆等。蔬菜按照每份1斤的量分装,每份的价格为3至4.5元(根据市场情况浮动)。居民购买时可不用接触蔬菜,直接拎菜回家。

    志愿者展示居民线上下单订购的信息。新华网 发(肖鸣亮 摄)

    除现场直接购买外,居民还可以线上提前下单订购,再前往现场提货;对封控管理中的居民,则可在线上订购后,由志愿者送上门。万荣新苑居委会主任黄静说,小区里有一个楼组处于封控状态,他们没办法出来买菜,那么可以通过网上订菜,由志愿者给他们送到楼下,包括快递等需求,尽量方便他们。”

    “大家放心,都能买到的。”上海市静安区安心坊社区商业服务中心服务负责人谢隽介绍,在区商务委的指导下,从奉贤区和崇明区分别调拨了一批平价蔬菜供应给居民。这些小青菜和芹菜来自奉贤的种植基地,而大白菜和花菜则来自崇明的种植基地。摊位通常从临近中午的时间摆到下午四五点钟,直到蔬菜卖完。“如果居民当天没有买到,可以在网上下单预定,第二天过来拿。”

    据悉,“安心坊”已经联系了种植基地,后续菜摊还将丰富品种,而菜摊的运营时间则根据居民需要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