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举办“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

2022年04月01日 08:38:09 来源: 新民晚报

    校园封闭,毕业生找工作怎么办?近日,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闫家栋同学在考研结束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上海“西南五校”“五个新城”网络招聘会。网上,居然不少五大新城知名企业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把握当前机遇,到实践中成长”,闫家栋最终决定签约上海电气集团。吸引他的不仅是新城的人才政策,更是对这家沪上老牌名企在新时代转型升级中蕴藏的巨大潜能的期待。这场网络招聘会解了许多毕业生的燃眉之急。

    本次网络招聘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于3月18日至4月30日为人才供需双方提供了跨区域、跨行业、跨类别的服务平台。招聘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以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新城人社部门,共吸引了1378家用人单位参与,发布了2万余个用人需求。

    在华东理工大学,相较往年,线上咨询、办理面向“五个新城”就业的毕业生也多了起来。“新城的发展空间更大”“人才政策好,就业能落户”“产业更集聚,专业更对口”“新城房价更低”……毕业生选择新城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五个新城”无疑对这一届毕业生的吸引力提升了不少。从职位类型来看,各新城参加企业特点明显:嘉定区聚焦新能源与高性能医疗,青浦区聚焦交通物流,松江区聚焦人工智能,奉贤区聚焦生物医药,临港新片区聚焦集成电路与航空航天。

    至今,本次网络招聘活动不仅吸引了华东理工、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东华大学、华东政法等五校学子的关注,同时也在上海其他各类型高校中引起了不小反响。平台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万名应届毕业生在线求职,投递简历数超过10万份,其中,研究生的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同类型招聘会。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表示,“五个新城”集聚着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城要打造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第一资源就是人才,要想尽办法通过人才引领发展、创造未来。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各高校全面进入准封闭管理,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一定冲击。在这“金三银四”的求职季,各高校均第一时间启动“云就业”模式,不间断地提供“云招聘”“云指导”“云服务”,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记者 张炯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