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5万公安民警全员上岗 警务服务两不误

2022年04月04日 15:38: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4日电(记者袁全 胡洁菲)在4月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亚宏表示,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最高等级勤务,5万公安民警全员上岗,做好社会面防控、社区防控和交通管理工作。在做好警务工作同时,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上海公安机关将警力最大限度派到一线,投入到居民小区、菜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24小时巡逻守护;同时组织警力驻守核酸筛查现场,做好秩序维护、人流疏导、防疫提示等工作,累计保障数千万人次核酸筛查顺利进行。近日,上海警方还派驻600余名警力入驻各方舱医院,做好场内场外安全管理、警情处置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张亚宏介绍说,上海警方严密做好社区封控工作,通过组成网格化巡查队伍,坚决落实“人不流动、足不出户”要求;并综合运用视频巡逻、无人机和警用直升机高空巡查等方式,加强巡查和宣传提示,劝返擅自外出活动人员,劝散人群聚集攀谈等。警方还依托“科技+人力”,发挥公安民警“地区熟、人头熟”优势,加大“扫楼”“巡街”力度,督促一些“易漏检”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物资运输问题,张亚宏表示,在各个入沪高速道口,一线交警在做好防疫安全检查的同时,对应急就医、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等车辆,在严格防疫的条件下优先放行,确保“民生通道”始终畅通。同时,公安民警守牢封控区域周界通道,全量管制越江桥隧、市境陆路道口、高速公路收费站匝道等,及时劝返违规越界的通行车辆。

  “我们始终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在做好警务工作的同时,也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张亚宏介绍,包括为封控小区的慢性疾病、精神类疾病患者协调保障药品,为留守独居老人保障生活必需品,为危急病患和孕产妇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等。

  “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对待群众的每一次紧急求助,努力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张亚宏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