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单日新增感染者首次超万例

2022年04月06日 09:16:33 来源: 解放日报

    在昨天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4月4日,上海新增26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30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8例确诊病例中,14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50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13086例无症状感染者中,1259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494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介绍,上海开展社会面滚动筛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首次突破一万例,总数达到了13354例。3月以来这波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

    4月4日上海启动全市核酸筛查,目前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400万管。截至5日8时,共采样2566.5万人、242.7万管,已完成检测192.5万管,其余样本还在检测之中。

    上海积极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扩充一批市级定点医院,新建投用了一批方舱医院,床位总数约4.77万张,还有3万张床位即将投入使用。各区积极挖潜增量,选取符合防疫条件的宾馆酒店、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场所,建立临时中转隔离管理点62处,边筛查、边转运,全力提高转运效率。

    面对传播力超强的奥密克戎毒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中医疫病防治基地负责人房敏说,应当尽早使用中医药,关口前移、防治并重。上月底,世卫组织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预后效果。(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