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严厉打击网络圈群涉疫造谣行为

2022年04月10日 09:08:44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加大对圈群涉疫谣言信息打击力度,上海网信办于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的公告》,明确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对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一追到底、依法惩处。同时对于一些恶意传播谣言的群组,网信部门也将依法作出处理。

  上海网信部门介绍,针对前期已公开辟谣的“武警将接管上海社区”“明天上海暂停所有团购”两则虚假信息,经与公安部门联合溯源调查,已查实散播以上谣言信息的网络群组和人员。依据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已协调相关部门对“连飞互帮互助团购群”等四个群组予以封停,对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

  为加大对涉疫谣言的打击力度,上海公安部门已依法对自行编造以上虚假信息的周某某(男,35岁)、支某(女,49岁)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将进一步依法依规处理。(记者袁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