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商超企业电商平台加快复工步伐

2022年04月10日 09:50:43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记者从本市部分商超企业、电商平台获悉,目前,他们正在市、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应开尽开,关门不停业,线上下单、线下理货,集订集送,保障供给。

    更多前置仓超市卖场加入

    4月8日,位于宝山区杨行镇的叮咚买菜北郊站前置仓重新运行。截至目前,叮咚买菜北郊站前置仓又有20多个员工已经返岗,4月8日当天一共完成1400份订单。

    “为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我们对所有保供人员均进行闭环管理,入住由叮咚买菜安排的酒店或住宿点,保供人员的活动范围仅限工作区域和住宿点。”叮咚买菜宝山区域负责人张伟伟告诉记者,宝山区原来共有29家前置仓,因疫情影响,其中15家暂停营业。在收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通知区域内的站长们,准备开业事宜,并统计一线员工名单,为员工申请保供通行证,积极与居委会进行沟通,帮助他们重返保供第一线。

    “在市、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联华超市又增加了61个门店投入复工复产,对口区、街镇的保供任务,开展线上业务,缓解不少社区居民的燃眉之急。”昨天,联华超市副总经理董刚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从山姆会员商店获悉,在所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姆会员商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除青浦店坚持运营以外,北蔡店已复工,并扩大了服务覆盖范围,外高桥店也在为复工积极准备。

    保供企业积极补货补人

    人、货、场是流通三要素,复工复产,“场”有了,“人”与“货”的情况又如何呢?

    昨天,家住虹口嘉兴路街道的陈女士打开手机定位,登录i百联平台,进入“百联到家”频道后,她发现联华超市提供给社区集订集送的“防疫团购”套包又增加了好几个品种。

    联华超市是本轮疫情以来最早推出“保供套餐”的重点保供企业,最初,他们推出的套餐只有60元和100元两种副食品套餐,而为满足上海市民因为封控时间延长,生活物资的需求,套餐的范围已经从主副食品拓展到了日用品、休闲食品、防疫物资等大类。

    记者从京东方面了解到,4月8日20时,通过紧急全国调拨,首批超8万件包括婴幼儿奶粉在内的母婴物资,已由京东物流以专人专车形式运抵上海。经过一整夜的分配,4月9日上午,这些物资已经到达了京东还在营业的各个站点并开始派送。同时,京东在上海又陆续调配2000多位京东快递小哥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为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提供服务。

    同样,以专人专车的形式,京东物流送抵超10万件药品及防疫物资。截至4月6日,京东健康“药品求助登记平台”已经收到上海市2.4万条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求助信息。京东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加大投入,解决了很多求助者的用药需求。

    另据记者获悉,菜鸟在上海的配送运力正在增加,截至4月9日,有近500名菜鸟直送(丹鸟)配送人员根据政策获得通行证,陆续回到岗位。本轮疫情以来,菜鸟持续在为盒马提供门店和仓到社区的配送,累计发车已近800车次,运送物资近200万件。(记者 吴卫群 俱鹤飞 查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5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