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打击曝光一批违法经营者

2022年04月25日 09:02:36 来源: 解放日报

  近日,上海发现部分免费发放给居民的保供物资疑似存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上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收到社区团购等方面的消费投诉举报数量激增。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保供物资和社区团购中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将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一批违法经营者昨天被曝光。

  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4月21日,江浦街道向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反映,当日发放的保供物资“酱香猪排骨”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

  据查,该批“酱香猪排骨”是杨浦区江浦街道向上海本来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保供物资。该款标称由“商丘鑫胜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猪排骨”包装上印有两个生产日期,分别为“2021/11/08/S/Y”和“2022年4月17日”,保质期为常温下180天。

  上海本来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进货后未安排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查验,导致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流入市场。

  4月22日,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对上海本来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涉案食品进行抽样送检,同时,进一步追查该批次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来源。

  边角料包装成高档货

  近日,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居民举报,反映上海鑫智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有问题,把“猪奶头肉”充当精品五花肉,涉嫌以次充好。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当事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上海鑫智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下游销售商魏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