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日上海将对全市“三区”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2022年04月25日 17:49: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记者袁全、胡洁菲)记者从4月2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6日,上海将按原计划对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内人员进行全员的核酸筛查。

  据介绍,考虑到降雨天气给采样工作带来不便,为了让筛查工作有序、安全、快速地开展,上海将进一步做好现场组织和环境消杀工作,对于抗原检测阳性待复核者、混管阳性待复核者及其同住者等人群,安排上门采样。对于可以下楼采样的人群,将采取分楼栋、分楼层、分时段的方式组织居民下楼,减少人员聚集。

  会上同时通报,截至4月24日24时,在上海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96例、危重型患者23例。

  4月24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1例,平均年龄84.2岁,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共37位,最大年龄100岁。51位患者基础疾病严重,累及多个脏器,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后遗症、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重度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等。4例曾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其余均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4月24日,上海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44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52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社区须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