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赣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生活物资团购诈骗案

2022年04月29日 09:2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兰天鸣 朱翃)记者28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青浦公安分局在江西上饶警方的支持下,破获一起跨省团购诈骗案件。

  4月22日,青浦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在微信群内团购时被骗。经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家住江西上饶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谢某(男,24岁)和周某(男,23岁)。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于4月18日伙同周某组建名为“青浦松江平价资源”的微信团购群,并将群二维码发布在多个上海区域微信群内,吸引他人扫码入群。随后,在微信群内发布虚假的蔬菜、水果、肉类、大米等团购信息,导致多人被骗,经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万余元。在沪赣两地警方的协作下,两人于4月27日晚在江西上饶落网,现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截至目前,两人已退款2000余元,其余退款及案件侦办等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