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奉贤454家店铺开门 其中180家商超恢复线下营业

2022年04月30日 09:18:07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9点,奉贤区南桥镇“大嘴鲜生”超市外排起了入场的队伍。门口实行扫码测温、查验随身码和出行证件等措施。市民们全程佩戴口罩,在挑选商品的时候,也自觉保持社交距离。“菜蛮新鲜,价格也不高。”“来买点零食。”几位市民边说边拎着篮子往货架走去。

    记者从奉贤区了解到,4月29日起,为适应“三区”管控新形势,各防范区的居民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管控要求,由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向小区的每家每户发放出入通行证,居民凭证出入,实行“一户一人一证”错时管理。

    早上6点,南桥镇莱茵之恋小区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将登记好的出入证发放到居民手中,一户一张,凭证出门。7点左右,小区居民基本都已收到出入证。正阳二居党总支书记郑卫华介绍,小区所有楼栋进行了分批错时安排,按照楼道单双号区分。比如,单号楼道第一天上午外出,双号楼道居民则需要等到下午出行。到了第二天,所有楼栋进行轮换,双号上午外出,单号下午外出。

    上午,第一批出门市民开始凭证有序外出,志愿者会在小区门口对出入证进行核实,并在相应的日期上进行打钩标注。市民必须持出入证才能出入小区、场所,出入证仅限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之间分批、错时使用,并且只能在所属街镇范围内使用。居民购买物资后,回到小区后也须再次查验出入证,扫描小区场所码,查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根据规定,如违反防疫要求,则取消该户出入证。

    奉贤区不少商超经过多日封控后,重新恢复线下营业。很多市民走出家门的“头等大事”,就是充实自家的“菜篮子”“米袋子”。“大嘴鲜生”超市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4点左右。董事长唐光辉告诉记者,社区民警和志愿者们也来帮忙,在入口处“站岗”,引导市民出示证件并入场,“我们对顾客进行限时限流,超市内保持最多40人的人流量。”

    超市的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蔬菜瓜果、米面粮油、肉类速食等陈列整齐。在收到新的管控要求之后,超市连夜准备,增加人手、备足货品,目前上架了约1万多个品种。目前店内复工人员25人,进行货物分拣和配送。

    “大嘴鲜生”配有稳定的供应链,每日从山东产地直发约30吨蔬菜和100吨肉类,运送到大仓。同时,针对需求量比较大的新鲜蔬菜,超市也增加了订货量,保证供应不断档,价格也较为稳定。唐光辉介绍,平价猪腿肉是14.8元/斤,小青菜2.98元/斤,基本上与封控前持平。

    据了解,目前奉贤区开门店铺达454家,其中线下180家,包括61家连锁超市、119家综合性超市。奉贤区方面提醒市民,在防范区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聚集,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记者 胡幸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