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金山区举行座谈会听取一线抗疫人员及市民代表意见建议

2022年05月03日 17:27:00 来源: 新华网

    5月1日下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区委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及市民代表对参与从事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想法和意见建议,并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及市民代表立足自己所参与从事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作交流发言,分享感想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他们中有医护人员、一线民警、村居党组织书记,还有市民代表、商超负责人代表、农民代表和复工复产企业代表。期间,刘健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并与大家交流想法、分析形势、总结经验。

    刘健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认可,向全区广大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刘健表示,目前全区疫情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这既是全区广大群众共同理解、配合、参与的结果,也是全区各条战线同志一起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更包含着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付出。希望大家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提振精气神,保持良好士气,把这场抗疫大仗硬仗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希望大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警惕、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自身岗位,严而紧、快而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健还通过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及市民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呼吁,他指出,防范区不是“放飞区”,希望大家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切实履行各级政府属地责任、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抗疫一线人员岗位责任、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责任,尽早实现社会面持续稳定清零,尽早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轮疫情以来,金山区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其中,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流程,加大重点人群保障力度,全力守护居民安康,截至4月30日,共解答各类电话咨询8735人次,代配药14358人次,上门服务125人次,基本满足居民就医配药需求。

    “如果遇到居民需要去镇外或者区外就医,我们的医务人员也会给他们进行初步排摸,及时上报,然后由政府专车将有就医需求的居民送至相应医疗机构就诊。”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高浩美表示,起初大家精神压力都很大,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大家觉得辛苦付出有了意义,感觉自己在岗位上履行了自己的责任。

    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位于山阳镇的大润发蒙山北路店于4月13日开放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助力保供工作,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稳、拎得安心。

    据大润发蒙山北路店总经理钱竑介绍,目前总部采购中心正在源源不断地提供物资保障供应,无论是水产海鲜还是贝壳类,都已基本实现常态化供应,应季水果也较为充足。“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烘焙类食品和豆制品,加快补货速度,更好满足居民多元化的需求。”

    眼下,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全区范围内有力有序推进中。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区重要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的物流保障单位,认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多家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难题,彰显了自身的担当作为。

    特殊时期,志愿者队伍是社区战“疫”不可或缺的力量。面对疫情,居民们同向同行、守望相助,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山阳镇香颂湾居民区居民陈中伟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担任小区志愿服务队队长,负责整个志愿服务队的运作。在党建引领下,这支队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是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我们有一些老党员始终坚持在志愿者岗位上,也涌现了一批年轻力量。这些生动感人的事迹,感动了我们居民。大家对守护家园、对金山防疫充满了信心。”陈中伟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