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疫情防控效果日益显现

2022年05月05日 09:09:14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本市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3日本市新增26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7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0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0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15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47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466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62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截至3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症患者486例、危重症95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6例,平均年龄82.9岁。

  3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2435个,涉及人口数239万人;管控区20808个,涉及人口数519万人;防范区47861个,涉及人口数1578万人。经过近阶段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及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控效果日益显现,封控区人口数逐渐下降,防范区人口数逐渐增加。

  近期处在恢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检测Ct值≥35时,样本分离不出活病毒。市卫生健康委明确,感染者符合标准出院(舱)后,不列入社区筛查对象,居家健康监测6天内无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第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Ct值小于35,按规定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隔离管理,该人员检测结果不影响所在楼栋、小区的“三区”划分。

  入春以来,市农业农村委抗击疫情之时,全力以赴化解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今年全市计划种植水稻155万亩,其中国庆稻3.2万亩。目前农业复产率已达93%以上,其中蔬菜类复产率已达98%以上。绿肥翻耕已全面完成,国庆稻播种育秧任务已完成过半。推进复工复产,全市对工厂、建筑工地和商贸流通这些重点行业的人员建立“白名单”制度,实施闭环管理,实行分类防护,风险高的岗位人员实行“增强型一级防护”,风险低的岗位人员实行“一级防护”。(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