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青年志愿者,用画笔描绘战疫日常

2022年05月17日 20:09:41 来源: 新华网

  张文琪 上海科技馆展览研发中心员工

  下沉地点:浦东新区北蔡镇莲溪第六居委会

  张文琪是上海科技馆展览研发中心的一名青年员工,她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后与社区基层干部并肩战斗,当看到一线的防疫人员常常因为工作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她深受感动之余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的勇敢担当和大家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张文琪自下沉社区后,在居委的安排下开展了协助核酸检测、运输物资、小区巡逻等一系列工作。期间由于所在楼栋封控,她无法外出支援,就决定发挥艺术生特长,用画笔来记录这突如其来的疫情。






  张文琪开始大量搜集志愿者群里志愿者们的照片,并在恢复上岗后留心观察感人细节。在值守间隙,她摊开画板匆匆勾勒出框架,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后,她顾不上休息,抓紧在书桌前细细描绘,头脑中酝酿的灵感,就这样通过画笔颜料一挥而就,7幅生动描述疫情工作的绘画作品诞生了。

  当张文琪第一次把她的作品分享给居民时,立即获得了大量好评,这给了她极大的鼓励继续创作下去。她的画作不仅使不同工作的防疫人员形象跃然纸上,更展现了志愿者们坚决抗疫的精神风貌,提振了大家同舟共济,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