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金山区廊下镇规上企业100%复工

2022年05月20日 17:07:10 来源: 新华网

    天刚蒙蒙亮,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内一辆辆满载保供餐食的冷链车陆陆续续驶出园区。像这样的冷链车,企业每天要发出70余辆,为上海市内130余家食堂网点,以及全市多个方舱医院、便利店配送近20万份餐食。

    作为金山区廊下镇“中央厨房”企业,3月27日晚,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紧急召回500多名员工,将企业的会议室和餐厅都临时改为员工宿舍,严格实行“点对点”接返,“核酸+抗原”每日交替检测,消毒已成为企业日常。

    目前,企业员工已经100%到岗,各岗位员工错时生产,企业机器24小时运转,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近日,上海市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廊下镇更是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截至日前,金山区廊下镇工业园区规上企业38家已实现100%复工,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审批通过率73.1%,复工企业在册员工返岗率64.25%,是金山区首个规上企业百分百复工的乡镇。

    廊下镇全域为防控区,面临复工复产复市的重要任务。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是“外防输入”。为控制源头,严把“输入关”,廊下镇建立疫情防控包保制度,即班子领导实施“一包五”的疫情防控包保制,即包村居、包企业、包合作社、包沿街商铺、包建筑工地。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后,在实地前置审核通过的前提下,企业第二天即可复工复产。为了加强管理,廊下镇网格化管理工业区企业,8大网格区域组织各部门志愿者驻扎,督查指导企业每日做好防疫工作。

    组织员工返回工厂也并不容易。从3月底开始,镇工业区就承担起疫情期间“全链条、无缝隙、保姆式”服务,克服了企业员工返岗环节中的重重困难,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状态。

    疫情封控期间,廊下镇主动承担起工业区所有住厂职工采买物资、配药送药以及送医救治的生活保障工作。还为职工免费发放6次保供物资,包括蔬菜、水果、点心等。

    此外,廊下镇工业区每天都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近100家企业负责人听取相关最新政策。会议还会梳理各企业反馈的问题,及时传达、讲解最新防疫通知等。下一步,廊下镇将继续结合实际,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生产持续向好。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