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日记:护航复工复产,算我一个!

2022年05月20日 17:06:3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金山区税务局响应号召,百余名业务骨干、党员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暖企纾困、防疫指导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保驾护航。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一位即将退休老同志的驻企日记。

    我是第十二税务所的沈旭东,是一名即将退休的税务干部。5月9日看到金山区税务局发布的暖企工作通知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很快得到了肯定回复。临近退休,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自己生活了近60年的家乡、为自己从事了近43年的税收事业去发光发热,心中不免感慨万千。我下定决心,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5月12日,我和同事前往驻地报到。八人间的小宿舍,上下铺的单人床、小板凳,这就是我们办公、学习和休息的地方。助企纾困,是我们此时唯一的目标。简单地收拾行李后,我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由于当地的防疫政策,我们只能一一致电企业询问情况。这一天,我既当政策宣传员,又当解忧聊天员,每个企业反映的困难,我都认真记下。

    5月14日,在克服多方困难后,我们终于得以实地走访企业,打通了这“最后一米”。

    走访过程中,我们得知,上海南洋电缆有限公司目前仅有42名员工复工复产。除了核心技术员工无法返岗之外,物流运输成本增加、抗原试剂缺乏等问题,都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我们工作组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防疫部门,帮企业申请了抗原试剂,同时协调运输公司增加运输能力,帮助对接劳务公司增加企业人手,各项工作均得到了落实。

    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只“授人以鱼”,更需要“授人以渔”。企业发展的重点历来需要资金和政策,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出台了那么多政策,这不就是企业需要的吗?于是我立刻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给他讲解了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缓缴等一系列政策。

    金山区亭林镇驻点税务干部共6人。自5月12日驻点以来,大家已连续开展“暖企纾困”行动一周,电话走访企业40家,实地走访企业20家,开展“体检报告”回访问诊企业7家,收集领购发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等问题20余条,所有问题均予以答复解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复工复产复市的路上,我们并肩同行、全力以“复”!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