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警方全力推进“长江禁渔”专项打击行动

2022年06月14日 14:4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5月中旬,随着上海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上海生活生产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伴随着正常生活的回归,一些“不法产业”也跟着一起“复工复产”。对于“非法捕捞”业界的职业老手和业余爱好者们的再度活跃,上海浦东警方早有预见,守候伏击数日接连破获7起非法捕捞案。

  鲢鱼、鲻鱼、白水鱼、鮰鱼、鳊鱼……5月29日深夜,上海浦东薛家泓水闸附近的水面上漂浮着一艘小船,船上的栗某某拉着渔网,点数着今夜的鱼获喜不自胜。殊不知,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的民警们早已在旁守候,雷霆出击将其人赃并获。长江流域仍处于十年禁渔期间,派出所却发现最近总有一艘小船趁着夜色在此处活动,民警结合公共视频分析后,认为一定是有人在附近进行非法捕捞,于是便在这里守株待兔,成功抓获了栗某某这条“大鱼”,现场缴获三层丝网、二层丝网等禁用渔具、鱼获28.8公斤。目前,犯罪嫌疑人栗某某已被上海浦东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月30日下午,水上治安派出所又在东海大桥附近收获了一批“大鱼”。近期,在日常水域巡逻中,民警发现东海大桥下方的水域有人放置了众多的笼网,这是一种专门用来抓捕浅水区域虾蟹的渔具。鉴于东海已经进入全面禁渔期,如此行为属于非法捕捞,民警根据地笼网涨潮前放置,退潮后回收的特点,在附近守候伏击,成功抓获了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周某某、高某某、朱某某三人,依法对他们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8日以来,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结合“砺剑”3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全力推进 “长江禁渔”专项打击行动, 10天内接连破获“长江禁渔”专案7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其中16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警方提醒:在禁渔期、禁渔区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均涉嫌非法捕捞。广大市民朋友要严守法律红线,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