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云端要动能!上海时装周拥抱数字化

2022年06月16日 08:5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作为“城市名片”的上海时装周即将以直播形式亮相,用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呈现首季数字时装周,用时尚魅力唤醒城市活力。

  从6月17日至6月19日为期三天内,上海时装周将联动抖音以直播形式打造每天6小时“秀场联播”,以“新概念秀场”“影像时装剧场”等多元数字发布形式带来中国设计的创意呈现,为重焕城市动能燃起创新的希望之光。

  自2003年创办至今,随着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上海时装周快速成长,已跻身世界第一方阵,成为举世瞩目的标杆型时尚盛会。从2020年疫情暴发后领跑全球举办“云上时装周”,到率先回归线下办秀办展,上海时装周砥砺前行,与品牌相携相助共渡难关。

  2022年初春,时装周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展开之际,新一轮疫情猝不及防席卷申城。面对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严峻的挑战,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迅速调整策略,在巨变的市场环境中迎接新挑战,加速平台数字化赋能的步伐。

  时装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说两年前初涉“云端”是发布载体的变化,首季数字时装周则是一种集结载体、生态、概念、感知在内的全新呈现。“新概念秀场”将打破传统时装秀定义,水泥厂房、复古剧院、艺术空间或是模拟自然天气等形式各异的“T台”,与品牌新品系列形成恰到好处的呼应;“影像时装剧场”以时装故事为叙事,结合音乐、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将品牌新一季灵感来源、特色产品及精彩大片等完整呈现。在数字技术赋能下,时装品牌在虚拟时尚领域迈出创新步伐,带来颠覆式观秀体验。

  全新的数字时装周利用科技、社交等多元技术手段,多点触达消费者,呈现一场数字时尚盛宴,将设计师、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拉近,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更多人成为品牌新款首发的秀场头排客。

  2022年恰逢上海时装周举办二十周年,经过这场特殊的“成人礼”淬炼,未来上海时装周将进一步巩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多态化模式,为广大时尚爱好者和大众打造永不缺席的时尚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