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月底前各区每周末安排一次社区筛查

2022年06月16日 09:11:24 来源: 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星)昨天,上海新增社会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四平路2100弄、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两处中风险地区。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从现在起到7月底,上海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

  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采样期间,区域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该小区全域完成核酸采样后,即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除居民小区外,各区还应有序组织好楼宇、园区、街面、场所的全员筛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凡过去一周内没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也会安排便民筛查。周末开展社区筛查的同时,各区应继续做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方便市民就近采样。

  据赵丹丹介绍,按照全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部署,市防控办制定了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重大工程建筑工地的所有人员,实行实名制健康管理,“一人一档”,实行封闭管理。从居住地返岗人员进场前所居住楼栋7天内无阳性病例,且7天内不属于密接人员,进场当日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现场抗原检测须为阴性。对于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专业专卖店、电商平台等从业人员,要求每日核酸检测;餐饮、理发、洗染等生活服务业从业人员,要求每日核酸检测。配送寄递人员要求每天上岗前开展1次抗原检测、下午开展1次核酸检测。同时,市防控办要求在7月31日之前,市民应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2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