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选举产生党代表810名

2022年06月23日 13:2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郭敬丹、杨有宗)记者从22日举行的中共上海市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上海选举产生810名党代表,突出从严从紧审核把关。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介绍,经选举产生的810名代表,来自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各方面。其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321名,占39.6%;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05名,占25.3%;女党员代表342名,占42.2%;50岁以下代表456名,占56.3%;大学及以上学历的778名,占96.1%。

  孙甘霖说,这些代表是上海全市218万余名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是从全市各级党组织中逐级遴选出的骨干力量,他们都在各自领域为党的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既有数十年扎根基层的社区干部,也有潜心科研硕果累累的青年才俊,还有各条战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先进典型。代表的结构、条件等均符合党中央和上海市委要求。

  孙甘霖介绍,此次上海市党代表选举工作,始终把严的要求、实的导向贯穿始终,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全程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荐提名、考察联审、确定人选、会议选举等各环节,从市委到各选举单位均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在这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政治把关作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市党员深刻认识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齐心协力、认真坚决地实现好、完成好这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二是广泛进行组织发动。依托严密组织体系,各选举单位按照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努力让全市党员积极有序参与进来。特别是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做到传达精神、征求意见、反馈情况“三到位”,力求不漏一个支部、不落一名党员。上海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分别为100%和99.9%。

  三是从严从紧审核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荐提名代表的首要条件,把牢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具体来讲,一是突出优化结构,上海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明确的结构比例要求,制订名额分配方案,对各选举单位上报的人选条件、结构进行认真审查,提出初步审查意见;二是突出推优导向,积极宣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先进模范事迹,按照要求、结合实际、选优推荐,使大家提名有依据、比选有标杆;三是突出严选严审,建立资格联审机制,严格落实组织考察要求,充分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纪检部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