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捣毁犯罪团伙11个 上海警方严打疫情防控期间虚开发票犯罪

2022年06月23日 20:3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23日电(记者兰天鸣、朱翃)记者23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5月29日至6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牵头10家公安分局,会同税务稽查部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虚开发票犯罪进行集中收网打击,捣毁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获大量网银U盾、发票、虚假合同等涉案物品,涉案金额1.8亿余元。

  在宝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侦破的熊某团伙虚开发票案中,主犯熊某本是一家财务公司的实际经营人,为多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疫情期间,熊某低价收购并实际控制了这些小微企业,随后伙同其丈夫钟某,利用这些小微企业,以收取票面金额4.5%开票费的方式,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为犯罪嫌疑人吴某、邹某等人实际控制的70余家受票企业频繁开具发票,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虚开发票金额达3000万元。在此次集中行动中,上海全市警方共捣毁6个此类犯罪团伙,涉案金额1.39亿余元。

  此外还有5个犯罪团伙,通过指使他人注册成立多家空壳公司,在疫情期间利用这些空壳公司为各自所经营的企业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以此达到虚增企业经营成本、少缴企业所得税的目的。截至案发,虚开发票金额4100余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