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端”引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冲刺就业季

2022年06月24日 09:30:52 来源: 东方网

    正值高校毕业季,受全市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就业压力和就业难度也是前所未有。如何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上海多区先后推出云招聘、云平台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就业大考”,解决毕业季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云招聘,高质量岗位双向选择

    “感谢企业给大家带来的装配工程师、电气设计助理、软件工程师、机械设计助理、法务助理、出纳等六个岗位,感兴趣的同学,请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投递简历……”

    6月22日15:00,黄浦区“云享服务创就黄浦”云聘大会准时开播,首场高校毕业生专场采取深受年轻欢迎的“直播带岗”方式,搭建线上供求对接平台,邀请众多知名企业在“云端”与高校毕业生互动,并且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线上服务。据了解,本次直播带岗汇集了84家用人单位参会,共发布198个职位,提供用人需求数1182个。

    黄浦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浦区将不断优化就业服务保障措施,大力吸引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做优黄浦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工作品牌。据悉,6月-9月期间,黄浦区还将联合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更多高校毕业生云聘专场活动,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关注“上海黄浦”“黄浦就业”微信公众号、随申办“黄浦旗舰店”获取。

    无独有偶,前一日,面向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的“职享云端·贤揽群才”政策性岗位线上招聘推介会,也在沪郊奉贤区举行。据悉,奉贤区在前期征集1.3万多个招聘岗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政策性岗位,今年全年预计推出政策性岗位1500个,其中近1000个面向应届毕业生。

    本次推介会上,奉贤区共推出储备人才、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教师、医务人员、区属国企人员等六大类岗位近500个。其中储备人才涉及综合管理类、政法类、财经管理类、信息管理类、城市建设管理类、其他类等6个类别,共招募53人;社区工作者涉及各街镇、头桥集团等12个主管部门,共招募142人;区属国企人员拟推出99个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岗位,涉及8家区属国企。

    云平台,就业服务24小时在线

    高校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有了“求职难”,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遇上“招聘难”。本月中旬,闵行区正式发布的“易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以人力资源产业园为依托促进双方人才供需对接,同时紧紧围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定位、“一南一北”战略,助力“4+4”产业发展。

    “易就业”作为闵行区人社局主导开发的数字化就业一站式、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为人才供需两端建立有效对接,提升市场配置效率,推动人力资源产业集聚,是闵行为适应本市公共就业服务新形势、新要求而探索出的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

    “易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发布当天,主办方分两个赛道同步推出“闵行户籍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专场”和“闵行招才引智高校毕业生双选线上面试专场”两场招聘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企业HR亲临直播间为求职青年详细讲解企业人才需求。走进直播间的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李耀江表示:“闵行区‘易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区域内人岗精准匹配,让人才流动‘跑起来’,让企业用工‘快起来’”。

    类似的云平台并非孤例。为了让大学生方便、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和就业服务,静安人社部门正在搭建“2022年静安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云平台”,推出“线上+线下、7*24小时”式的就业服务。

    静安区人社局表示,加强线上服务模式,是对现有就业服务模式的强力补充。在云平台上,既可以集中展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政策,方便高校毕业生打破时间、地域、空间限制,自由选择、按需选择、享有实时服务。也可以进一步丰富招聘岗位的数量及类别,让高校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选择的权利。此外,高校毕业生在求职之余,也可以通过云平台的直播、留言板功能参与求职话题讨论、报名一对一答疑等职业指导活动。(黄丽春、奚亮、张力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