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际非遗文典》出版问世,国际非遗大展将于7月举办

2022年06月29日 08:5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9日电(孙丽萍 沈梅)国内首部全面总结世界各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的《国际非遗文典》,近日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7月起将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展厅内,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和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已成为上海文化领域的一道风景,亦是享誉国际的非遗盛事。

    据介绍,《国际非遗文典》系集近10年间举办的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内容之大成,精选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20余国的非遗保护经验,全面总结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取得的成果、经验、方法,视野开阔、内容精辟,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出版空白。

    《国际非遗文典》收录了时任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苏埃·阿克索伊等诸多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多国政要发来的贺信、贺辞。据介绍,全书分为“中国非遗概览”和“海外非遗鸟瞰”两大部分,书中内容由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权威机构、专家、学者、活跃在一线的非遗传承人等行业内知名人士撰写或口述。他们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在书中呈现了各国非遗保护的独到之处,对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

    据悉,随着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第十二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定于今年7月举办,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的精美非遗作品来沪参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