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出发呈现“双增长”,国际航线有望陆续恢复

2022年06月30日 10:05:48 来源: 新民晚报

  各地疫情管控政策陆续放宽之下,国内航空公司的暑运旺季终于可期,而28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入境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缩短一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对民航业的重大利好,国际航线有望陆续恢复,航班量也将会增加。

  6月1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上海始发航班开始逐步恢复,尤其是甘肃、海南、四川等地陆续放宽对上海旅居人员的隔离政策后,出行需求和航班量处于“双增长”的状态。出行和出游需求被释放的同时,机票价格也在同步上调。6月27日,四川放宽了对有上海旅居史人员的管控措施,近期上海前往成都的机票立马上调了价格。

  而海南上周宣布上海非阳性街道人员到海南无需集中隔离后,上海飞三亚的机票就开始出现一票难求,即便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将窄体飞机更换成宽体大飞机,近期不少上海到三亚的航班经济舱机票还是飙到了全价,部分时刻只剩公务舱。去哪儿数据则显示,上周末(6.25-6.26)飞赴三亚的机票出票量环比前一个周末(6.18-6.19)增加了93%,飞赴海口的机票出票量增加了92%。

  28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入境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缩短一半。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分析,新版方案将大大方便更多旅客的国际往来,对于国际航空市场的复苏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隔离期的缩短也意味着同样的隔离酒店能够保障和服务更多的入境旅客,这也为国际航班的进一步增加做好准备。

  资深机长陈建国认为,对于民航来说,“14+7”改为“7+3”的意义非常巨大,接下来将会有大量的旅客计划回国;国际和国内航线会大面积恢复,航班量将会大幅增加;入境机组也将大大减少每次隔离的时间,有更多的机会和家人相聚;国内国际航班量增加,航空公司的收入也会增加。 本报记者 金志刚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