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酒精消毒在家怎么用

2022年08月04日 08:54:19 来源: 新民晚报

  如今正值夏季,气温高,酒精类消毒剂极易挥发,若储存或使用不当会带来安全隐患。在家如何安全使用酒精消毒剂呢?

  市疾控中心介绍,在家用酒精消毒剂喷洒全身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乙醇是易燃化学试剂,75%的酒精消毒剂闪点大约在22℃,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在喷洒浓度达到3%时,点燃的香烟、电蚊拍,甚至衣服静电,都可能引起爆炸。所以在室内应禁止喷洒酒精类消毒剂进行消毒,可以采用布料类清洁工具蘸取酒精擦拭的方式,使用后的清洁工具需用大量清水清洗后,挂在通风处晾干。

  若要在家里储存酒精消毒剂应注意:家用存储量不应超过500毫升,切勿在家中大量囤积酒精;储存酒精的容器应选用玻璃或是塑料,且密闭性可靠;夏季气温高,酒精消毒剂应避光放置于家中温度不超过30℃的阴冷地方,避开会散热的电器,远离家中的一些易燃易爆物体;每次使用完毕后,需及时封闭瓶盖,以免酒精挥发造成危险;若是家里有多种消毒剂,应避免和含氯消毒液混放。(郜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