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行走奉贤海湾镇:感受小镇蜕变,展望新时代“幸福海湾”

2022年08月13日 12:34:49 来源: 人民网

  8月11日,“行走的奉贤”——“迎接党的二十大”街镇主题日媒体宣传活动来到海湾镇,近30家主流媒体以及境外媒体走进海湾,共同感受这座滨海小城锈红砖墙下的农垦奋斗史,展望蔚然海岸下的发展新篇章。

星火体育公园

  海湾镇,远离市中心却毗邻大海,是奉贤区最年轻的一个镇,由原星火、燎原、五四3个国营农场实行属地化管理后合并而成,有着奉贤最长的海岸线。随着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以及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纵深推进,海湾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上海农垦博物馆

  从充满活力的海湾西部,到自然而然的中部,再到现代感十足的东部,在海湾镇,可以领略火车头城市广场、海滨路农垦特色街区等以“铁绣红”农垦元素为特色的海湾城市文化地标;沿着最美公路随塘河路畅想体育休闲小镇的现在和未来;在行业龙头企业林立的临港奉贤园区10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区,感受新片区产业之兴,领略环境优良、配套卓越的蓝湾国际化社区民生之悦。

火车头城市书屋

海滨街

  在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唐梅厅内,一场与发展对话、与幸福相约的媒体见面会如火如荼进行中。

  如何进一步弘扬农垦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探索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如何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小镇发展之路及打造海湾人力资源集聚平台?海湾镇党委书记盛群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卫锋等围绕海湾镇的区位优势、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情况,与媒体展开深入交流。

  关于乡村振兴,蒋卫锋表示,海湾镇将围绕“奉贤是个大公园、处处都是度假村”目标,发挥“九万亩田野无垠、五十里水天一色”独特优势,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生态商务区、低碳发展实践区”三区联创为大旗,联动光明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全力探索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

  “作为上海市预留的战略发展储备空间,海湾镇长期以来处于留白状态,没有进行大规模开发。积蓄能量,厚积薄发,就是为了成就更好的未来。”盛群华介绍,随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正式揭牌,海湾镇全域纳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海湾的发展“并轨提速”进入快车道。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盛群华表示,作为新片区“一主两辅”特色功能节点和奉贤城镇体系的“两个中心镇”之一,海湾镇正以“不能等、马上干”的精神状态,紧紧抓住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三区两镇”联动发展和体育休闲小镇建设“三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东融西联”“三区联创”和“幸福海湾”三大战略,诠释好海湾最现代、最活力、最宜居、最生态的“四大特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用“落实之力”彰显“责任担当之勇”,将点点滴滴的改变汇聚成百姓的“幸福增量”,奋力建设充满活力、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新时代“幸福海湾”。(图片均由奉贤区海湾镇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