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申城:百年公交20路焕新再出发

2022年09月12日 10:2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2日电(记者方喆 佘灵)“号外号外,20路换新车了!”中秋节期间,车队工作人员身着报童服装现场“卖报”,耳熟能详的叫卖声为新车上线营造了特别的怀旧氛围——伴随着“铛铛铛铛”的报站声前奏,22辆复古涂装的20路新公交车和改造一新的中山公园终点站同时在市民面前亮相,历史感与现代感在这里交融。

  1908年3月5日,上海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正式开通。该线路由英商上海电车公司经营,自静安寺至外滩上海总会(今广东路外滩),线长6.04公里,串联起了城市精华,这便是20路公交的前身。古典的蓝色涂装、熟悉的“辫子车”外形、焕然一新的车厢内饰……作为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公交线路,“上海印象”复古款20路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上路,让市民眼前一亮。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携带“可阅读、有温度、有情怀”的二维码,乘客可扫码了解20路的百年历史、车辆走向和站点附近景点等信息。上海市道运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路新车上线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一种突破。以复古车型突显百年公交的历史,展现了上海公交都市的人文理念。

车队工作人员穿着报童服装现场“卖报”,熟悉的叫卖声为20路新车上线营造了怀旧氛围。 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一辆复古涂装的20路新公交行驶在上海市区道路上 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市民手持宣传牌在一辆上海20路新公交车前拍照 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