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支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赛道、实现新作为

2022年08月28日 09:01: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8月27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在27日举行的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上表示,上海已对外发布万亿级新赛道的行动方案,期待广大青年才俊积极投身新赛道、实现新发展。

  首先是数字经济。在这条赛道上,上海将深度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蓬勃发展,协同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打造国际数字之都。

  二是绿色低碳。在这条赛道上,上海将瞄准能源清洁化、原料低碳化等“六化”方向,加快引进和培育绿色低碳企业,推动高端装备、绿色材料、智能电网等方向“揭榜挂帅”、协同攻关,加快形成绿色低碳集群发展格局。

  三是元宇宙。元宇宙是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上海将瞄准元宇宙前沿技术、交互终端、数字工具等关键方向,深度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教育、文娱、医疗健康等场景,发起设立百亿级元宇宙新赛道产业基金,加快打造元宇宙科技和产业发展高地。

  四是智能终端。终端产品是产业链中集成性最强、品牌溢价最高的重要环节。上海将瞄准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交互终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重点领域,开展消费终端爆品、龙头企业打造等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世界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张为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良保障,助力广大青年才俊在新赛道上实现新作为。

  一方面,上海将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努力做到“五好五不缺”,也就是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好应用不缺场景,好创意不缺人才,好团队不缺资源,推动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

  另一方面,上海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及时高效响应青年人才的宜居安居需求,创造便捷优质的生活体验,支持年轻人参与城市治理、增强归属认同,让上海成为青年人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