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沪上中小学清凉迎开学

2022年09月01日 09:40:47 来源: 解放日报

  今天,上海在清凉中迎来中小学开学。由于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申城升温乏力,全天气温在23℃到29℃。

  凉爽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初。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正在北上,昨天凌晨向西越过我国48小时台风警戒线,并在继续西行,对我国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就中央气象台目前预报来看,预计到下周一,“轩岚诺”将一直维持超强台风级别,时间或达一周。

  好在“轩岚诺”超强台风的发展过程都在海上,对上海主要是外围环流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申城从今天起风力逐渐增大,预计大风影响将持续到下周二。在雨水方面,9月2日至5日多阵雨天气。

  虽然“轩岚诺”对上海没有直接影响,但其动向依然需要密切关注。中央气象台认为,“轩岚诺”在其西行至我国近海时,可能会向北急转,呈现“V”字走向。如果“轩岚诺”未来转向北上,会给我国东海、黄海等海域带来大风影响。同时,它将跟北方冷空气强强“联手”,不排除在下周给我国东北部分地区带来风雨影响的可能,但是目前时效仍较远,后期需密切关注。(记者 戚颖璞)

  原标题:

  今天,沪上中小学清凉迎开学

  “轩岚诺”外围环流将带来大风阵雨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085